色即是空

混邪一时爽,一直混邪一直爽

【全职高手混邪】黎明之前 1

#瞎jb写的西幻。

#都说了是混邪。请善用屏蔽和黑名单。

#随时停更,随时复更。



瘟疫在极东的轮回城中爆发。

大批大批的人莫名呕吐、呛咳,蜷缩在阴暗的街角,在全身肌肉的剧烈痉挛中死亡。教会失去了信誉,彩色玻璃被砸烂,十字架歪斜摇摇欲坠,人们失去了可以依赖的信仰,变得绝望、疯狂。阳光每天如常首先照亮荣耀大陆的极东之城,照亮新鲜的尸体。

寂静的城中有一位医官在寂静的街巷中穿梭。他没有穿代表圣洁与治愈的白袍——白色在城里弥漫的黑色死亡中太扎眼——他裹着一身灰黑的麻布,裹紧了怀中的东西。

约定的地点是城郊一颗大梧桐树下。一路非常安全,没有通缉。来人如约而至。他腰间别着双枪——冒险者常用的那种。他很英俊,是少男少女们看上一眼就难免动心的类型;他还稚嫩,是个刚成年不久,腼腆又鲜活的年轻人。

来人拿出了一个看上去被细细卷过又展开的纸条。这是轮回城首席医官方明华用信鸽传给他的讯息。

作为交换,沉甸甸的包裹交给了他手上。

方明华也在赌。年轻的冒险者用双枪射杀了为祸一方的妖兽,救下了北上贸易的商队。商队首领在面见轮回城主张益玮时笑得诚恳,极南之地的口音听上去柔和温顺,开口便是感谢城主救命之恩——竟是莫名其妙将恩人错认了。

可想而知一向庸碌的城主是多么尴尬和愤怒,还得面带微笑地接过谢礼,转头就让手下把当天的事情查个仔细。莫须有的罪名顺手安上,城外村庄里的青年与一波又一波的护卫周旋了大半年。

方明华欣赏对方的勇敢与机智,亲自上门时对方差点就要认为这是一场猫鼠游戏的终结,但幸好并不是。方明华将对方暗中保护起来,直到后来事情不了了之。

城中的官僚如同这个染上瘟疫的城市一样腐烂,方明华不能不赌。


“周泽楷。”医官的手还按在包裹上,一字一顿地叫出对方的名字:“这件东西,私相授受,你我都是犯了杀头的重罪,从此轮回将成为法外之地——当然,封城令已经下达,轮回已经被宫廷抛弃了——这本来不是你的责任,你愿意成为英雄,或者沦为罪人吗?”

沉默的青年点头,将包裹打开。他早已掂量出包裹中的物事,但见到时还是有一瞬间的动容。

代表城主权利的神枪。荒火,碎霜。


tbc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