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即是空

混邪一时爽,一直混邪一直爽

【全职高手混邪】黎明之前蓝雨番外 林中歌 1

#预警见正文第一章

#纯食请善用黑名单。看我真诚的眼神!黑名单满了的话屏蔽tag全职黎明之前,求求了嘤!

#蓝雨的三位小朋友真可爱啊(躺)




“哎我说你们能不能走快一点?一个个看着不机灵脚力怎么也这么差?我要在黎明之前赶到巫师塔!”

少年独自走在一群人的最前面,充满活力地喋喋不休。他个子虽小,却十足像个小大人。

“小英雄体谅下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吧!”

“我们去猎半精灵,能不能绕开巫师塔……”

“不!能!”黄少天像挥鞭一样挥舞着自己手中的铁剑,振振有词道:“可不是我求着各位跟上的,只不过看在你们把剑卖给我的份儿上同意你们一起走。”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一阵,认命又暗自骂骂咧咧地跟上。他们五个冒险者在森林外遇到了个子还不到众人胸口的少年,得知对方要去巫师塔,狠狠嘲笑了一番小孩儿毛都没长全就敢自己去送死,结果话音未落剑锋已经指在脖颈上。

剑钝了,买把剑。金发金瞳的少年语气冰冷,笑得灿烂,挽了个剑花收剑入鞘。没人敢问你身负绝世好剑为什么还要买一把普通铁剑,只能一手收钱一手交货照办,末了谄笑地问一句,小英雄独自上路危险,不如同行?

至于他们因此听了一路的叨叨,听得头昏脑涨烦不胜烦,那就是后话了。

 


腰间剑微微震动。

快到了。黄少天暗自忖度。他不知道巫师塔在哪儿,但冰雨知道。

但他脚步停了下来,流金的眼瞳倏然抬起。月色下,树梢上一个逆光的身影,一把张开的弓。

黄少天身后的一帮子喽啰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把自己藏在夜色中的人。他看上去应该也只是个少年人,一把弓却握得很稳。

少年有一种被打扰了的不耐烦:“这里不欢迎你们。”

“是半精灵族!”已经有眼尖的冒险者看到了一对标志性的尖耳,兴奋地私语。

黄少天笑:“你这弓是不错,但你连我是来干什么的都不知道,怎么就不欢迎我了?半精灵族都是这么不讲道理的吗?这还怎么跟人类做生意啊?”

一帮子走南闯北的冒险者显然对这个少年不屑一顾,已经有人举起了枪:“还没找上你们,自己跑来受死,倒是方便——唔!”

一支长箭穿胸而过,紧接着噼啪枪响。

少年在枝头纵身跳跃躲过一阵子弹,还得出空闲射出三发箭,又有两人应声而倒。黄少天赞了一声“好弓法”,脚下发力跃起避开箭矢,在树干之间借力登上,小身板儿就稳稳立在那少年的身侧。

近身距离下近战对上远程没有落下风的道理,黄少天自认为“缓慢而优雅”地递出一剑,指在少年胸膛。

“我剑下不杀无名之辈哦,报上你的姓名。”

就在这一句话的档口,树下唯二活人中唯一一个还站着的人朝着执弓少年又开一枪。想闪避已经来不及,微微侧身之际子弹陷入皮肉的声音在夜幕下格外清晰。

“哎你还没报上姓名,不能死啊!”黄少天嘴上埋怨,身法更快,在少年坠地之前接住了他。子弹伤在左肩,大片殷红将灰白衣袍染成深色。

又是子弹上膛的声音:“这伢子杀了我们三个弟兄,我结果了他!让开些!”

“是他们身法太慢,技不如人呀。”黄少天又转向少年:“喂,你叫什么名字?死在我剑下可比死在这些人枪下光荣多啦!”

“咳咳……你好无聊啊……”

“哈!一点儿都不怕的吗?”黄少天倏地起身,挥剑打偏一颗子弹,向人高马大的冒险者道:“这个小哥哥很有意思,你们不能杀他。”

那大汉已经红了眼:“小兔崽子别挡路!不然连你一起杀!”

“……哦?”

大眼儿瞪小眼儿,正是一触即发之时,夜幕被一声清脆的呼唤划破:

“哥——郑轩——”

被点到名的少年捂着流血的左肩,思考了一秒黄毛小子这个要先知道姓名再动手杀人的规矩真是有够奇葩。

 

 

喻文州本来是想要偷跑出来通宵练习一下术法。明天就是一场考核,与往常一样要淘汰一批末位学生。很不幸,即便他咒语掌握地很娴熟,体能的缺陷也让他无法快速施咒,否则过大的负荷首先会把他自己压垮。

下床的时候衣袍在床角勾了一下,惊醒了浅眠的郑轩。郑轩是喻文州养父母的儿子,比他长两岁,相比起直接运用巫术,更适合借助对环境的敏感知觉做一名弓手。这几年巫师塔不仅仅只收巫师弟子,反而学起极北的微草崖法师塔,以一门职业为核心,培养一系列的攻防人才。

郑轩秉承“睡不着了就别睡,想睡时处处可睡”的佛系心态,谨记母亲“一定要保护好小文州”的叮嘱,嘴上嫌着麻烦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跟着喻文州一起溜出了巫师塔。找到一片安静的空地;看喻文州摆弄阵法;困死了好想睡;zzzZ;听到远处陌生来客的风吹草动;找到了来者;站在树枝上打算干掉这些打扰他睡眠的入侵者。

他太熟悉这种气息了。贪婪,狂妄,看半精灵族犹如看标价牌。

但半精灵族少年一代最出色的弓手显然没有太多实战的经验,第一次上阵就挂了彩。看着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喻文州兜帽一上一下的,他又咳了两声:“别过来!有人!”跑得这么慢,等会儿逃命这个速度可不行。

喻文州闻言很听话地停下脚步,远远打量了一眼环境。林间的小路上,几具尸体身上都插着箭,路中间一个受伤的郑轩。

然后小兜帽又一摇一摇地跑过来。郑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巫师不会治疗术,喻文州只能撕下衣袍的布料,手指凝刃划开被血浸透的衣服,给郑轩包扎。

兜帽下漏出的银白发丝随风飘起,拂在郑轩的鼻子上,让他打了个喷嚏,血涌得更厉害。喻文州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太多血了……我们回家。”

“两个人在树上。一个使枪的男人,一个用剑的孩子。还有一个在你身后,趴在地上但是正用枪指着你。”

“哦。”喻文州面对敌情比面对郑轩的伤更为冷静,银灰色的眸子一点点变冷:“他们,一个都跑不了。”

声音不大,但是足以让三人听见。趴在地上的人扣动扳机——却发现自己仿佛被铁索缠绕一般无法动弹。

他只能看到一直背对他的兜帽少年突然回头,手中诡异的咒印化作三只黑色小箭直飞向他眉心。然后他再也看不到了。

第二个行动的人是使枪的男人。他直接向两个少年开始了扫射,子弹却在离他们极近的地方被弹开了。蓝紫色的结界流转,兜帽少年转向男人的方向,眸子里的寒意让男人微微激灵。

“好快的六星光牢!”郑轩有些惊喜地看着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一如既往的慢,他在帮郑轩包扎时就已经在默默吟唱,诅咒之箭发出的后一刻,六星光牢如约升起。

男人愤怒地射光了所有子弹,去背后摸弹匣上膛。在空门大开的一刻,喻文州对着树上毫无防备的男人举起了右手。

 


尸体砸在地上的声音闷闷的,裹挟着黑色火焰噼啪燃烧的声音。

黄少天从枝头跳下,躲开了一记刁钻的切割术,银发少年抿了抿唇,手上又是一个咒语,落在黄少天下一步要踏在的地上。腰间冰雨警铃大作,黄少天手中铁剑一点地疾速回身,下一刻凝结成实质的巨大鬼手腾空而起,险险地擦过黄少天的前襟。

对手一击不中,便是黄少天的机会。他意外地安静,如同黑夜中的一根针,隐藏在树叶沙沙的风响之中。

眨眼间再落定时,冷铁已经挑在喻文州脆弱的咽喉。

太快了。喻文州认命地闭上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少了先前的戏谑。

“别回答他!回答了他就要杀你了!”郑轩紧张道。

“冰雨。”

黄少天皱眉。喻文州睁眼。

“妖刀冰雨。你腰上的这把剑是蓝雨森林的东西。要不是它感知暗巫大神之力,让你有一点预判,你现在不可能好好地站在这里。”

“蓝雨森林的东西?你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要不是因为它,我才不会来这里咧……”

郑轩被这两人的一来一往给弄懵了。黄少天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他的兜帽被剑风吹落,月光下的面容如同覆盖上冰霜。

黄少天忽然起了顽劣的心思,用剑身拍拍小巫师的脸蛋:“小机灵鬼,知道的不少。我看你巫术使的不错,应该知道巫师塔在哪里?带我去呗?”

喻文州淡淡地看他:“你去巫师塔做什么?”

“当然是找索克萨尔啊!”黄少天像丢废铁一样丢掉了手中的剑,抽出腰间的冰雨。莹莹蓝光刹那出鞘,仿佛要与月光争辉。“只有蓝雨先知的首领才能洞悉它的一切秘密,我需要索克萨尔帮我解开它!”

“然后?”

“然后当然是成为大陆最厉害的剑圣啊!”

“要是我不领你去呢?”

黄少天撇嘴:“如果你不想告诉我名字,我可以先杀了——他,郑轩。”

 


这个人的剑很快,身法也快,比巫师塔里的所有人都快。喻文州不怀疑,即使对上现任的索克萨尔魏琛,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年岁的少年也不会真的吃亏。

尤其是,他还有冰雨。蓝雨这把几乎被遗忘的至尊兵器,与暗巫大神的力量完全相克——光剑,审判一切精灵的妖刀冰雨。

他当然不能领他去。

“喻文州。”

“天啊,你疯了……”

“我叫喻文州。”小巫师做出保护的姿态:“巫师塔里巫师为尊,保护一切半精灵。哥哥,你跑。”

六星光牢贴着黄少天的鞋沿升起。喻文州手上结印一刻不停,黄少天看不懂,但他知道对方在布置致命的杀招。

黄少天毫不在意眼前结界的禁锢,手上随意甩了甩冰雨,舌尖舔过虎牙。真好玩儿。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